纯真。【宜珍】【Markjin】

时隔很久再听到《纯真》这首歌,觉得太适合用来写文了,所以就开个脑洞给我喜欢的宜珍。设定是校园高中生,文中【】是歌词,如果有耐心可以边听歌边看文,文笔拙劣,愿食用愉快。


———————————————————————————————

“今天班里会来一个转学生哦!”某班级里一位八卦的男同学神秘兮兮的在自己的小团体里说到。

团体里有些同学似乎稍有兴趣的继续追问,有些同学毫不关心,比如班长——朴珍荣。

 

一向是全校最优秀学生,年纪第一,班上的代表的他对转校生这种事有什么好在意的呢。直到上课铃声响起,清晰的听见不断的脚步声,从轻到重,从远到近,伴随着教室门打开的声音,“吱……”,“起立!老师好!”整齐又利落的问好声,“同学们好!”衣冠整洁的语文老师推了推鼻上的眼镜示意到,大家稀稀落落的坐下,四周也开始起一些碎语。

 

朴珍荣不动声色的抬头望向讲台,语文老师旁边站着一名和他约莫同年的少年。老师拿着粉笔在黑板上写下“段宜恩”三个字,简明清晰的正楷,“同学们,本学期我们班迎来一位新同学,他叫段宜恩,来自美国。”班级里开始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有疑惑的,有好奇的,本身对其他事情毫无兴趣的朴珍荣也睁了下眼开始打量讲台旁的男生。这个男生不是外国人,没有金发碧眼,意外的拥有黑夜一样的头发,眼睛像湖面一样波光粼粼,鼻梁挺拔,是走在街上绝对会引人注意的类型。

是华人吧?朴珍荣内心想着。

语文老师拍了拍讲桌,班级里嘈杂的声音才降下来,突然,旁边的男生开口到:“大家好,我叫段宜恩,让大家失望了我不是你们想的那种‘美国人’,只是我爸妈为了生意,从我还没出生的时候就带着一家人移民到美国了,如果你喜欢可以叫我Mark。”带着随意的口吻,说完嘴上带着一丝邪气的微笑,一旁的语文老师因为被眼前的这个有点狂傲的男生带走了全班的节奏,愣了10秒才回过神,同学们自然而然也因为他这一番自我介绍产生了些许不满,但又不知道不满是在哪里。

 

可能是因为比较刻板的语文老师第一次接触说话这样直接的学生,从小接受西式教育的段宜恩引起了他的警惕,不想让他鹤立鸡群影响自己的课堂,于是安插他坐在最后一组的最后一排。坐在段宜恩右前方的朴珍荣不知道为什么总想回头看看这个男生,到底是看什么呢?看他还会给这温吞一样的课堂带来什么?看他究竟是什么样的水平?看他会不会很有趣?本身对“好学生”这样的头衔已经有点厌倦了,些许因为这个人的到来会发生些什么呢?到底,还是看他好看?啊……确实是好看。朴珍荣回了回神,发现自己竟然有这种想法,摇摇头逼自己把注意力转到课堂上。

 

可是一个月过去了,段宜恩并没有朴珍荣想到那样——变得有趣。

上课的时候只要他转过头去看他他总在睡觉,下课后就爱约同学出去打篮球,说来也奇怪,即便是这样,第一次月考后,段宜恩的成绩居然排在全年级第十,这个上课安静下课活泼的男生到底是怎么做到的,这大概也是全班人匪夷所思的一点,甚至有些看不惯他的学生开始传他是作弊。今天最后一节课后段宜恩被班主任(语文老师)叫去了办公室,正在协助打扫教室清洁的朴珍荣内心隐隐有些担忧。

不会有事吧,他那么聪明,不会被训吧。心理这样想着,可旁边一起打扫的同学并不这样认为,压低了声音说:“班长,他肯定是上次月考作弊被老师发现了,现在被叫去训话。”朴珍荣不以为然:“如果是被发现作弊为什么不当场阻止,反而把成绩登出来再训话呢?”旁边的同学一时语塞,三人成虎真是容易啊,朴珍荣心想。

 

过一会儿,打扫的男同学和朴珍荣道完别就先回家了,剩下他在空荡又洁净的教室,为什么不走呢,他自己也不知道,可是就是没有欲望踏出教室门,没有回家的心情。半个小时过去了,朴珍荣合上正在复习的教材,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走进教室。

 

“嘿!你怎么还在这?不回家吗?”夹杂着浓重的美式中文。

“我在等你。”

 话音未落,朴珍荣就后悔了,自己怎么说出这种话。

 可更让他意外的是,段宜恩并没有吓到,只是非常开心的露出大白牙,眼睛弯成一道桥看着他。

 

 

【长长的路上我想我们是朋友,如果有期待我想最好是不说。】

 

南方的城,傍晚的夕阳难得一见,耀眼又光芒,宛如覆盖整个天空,被映照的回家之路也显得颇有暖意。因为离家近,朴珍荣都是走路回家,而段宜恩推着自行车,平时只需要十多分钟的路程,现在他却希望能多出一分一秒、一个小时、一天,甚至一周……

“诶!你怎么脸红了?”被突然转头的段宜恩吓一跳,进而拉进现实,“啊,没有吧,是夕……夕阳照的吧!”天呐!自己到底在说什么!完全不像自己!朴珍荣非常懊恼的咬了一下唇,段宜恩发出两声哈哈,没有再多说什么。感觉今天言多必失的朴珍荣决定放弃说话,等对方先开口。

“我没有作弊哦!”

还是一如既往简单明了的,像在自言自语般,朴珍荣没想到段宜恩会突然冒出这么一句,他顿了顿回应道:“你不用理那些人,我相信你。”

为什么他要跟我说这个?我没有认为他作弊啊!是因为大家的闲言碎语吗?难道他认为我是传话的其中之一?……心中浮现许多疑惑,可是又不知从何开口。

“这几年,我爸妈一直也顾着生意没怎么管我,所以我也经常转学,现在他们把重心转移到国内,所以我就回来了,可是他们总觉得亏欠了我很多,总想要给我最好的,但是我不想去那样的学校,那种老师也是美国人的学校,我怎么学到国内的知识呢,怎么融入国内的生活呢。”朴珍荣还在为上一句的漫不经心疑惑着,紧接着又被这一段打蒙,似乎有一丝丝明朗:“那你怎么……”“上课睡觉是吧?”还没等他问出口,段宜恩就接茬到:“因为我才回家不到一个星期就到学校来了,时差还没调成功,虽然我上课在睡觉,可是我晚上有回去努力复习哦,再加上我本来就天资聪颖啊,所以考试嘛,除了语文,其余的就都OK啊!”所有的疑惑一下被解开了,朴珍荣内心感觉如释重负,令他没想到的是段宜恩原来私下很开朗,想想他下课就爱打篮球怎么可能是内向的人呢,倒是自己怎么多年来保持着‘好学生’、‘乖孩子’的标签,渐渐收起自己的张扬,开始内敛或者说不动声色起来,除了今天两次的失语外。

 

 

【你心中一定有座浓雾的湖泊,任凭月光再皎洁照也照不透。】

 

夏天的傍晚,夕阳西下的快,慢慢被黑夜笼罩着,朴珍荣也逐渐看不清旁边人的脸,可轮廓却清晰起来,被路灯映照的影子也显得格外可爱。他心理突然开出蝴蝶一样的开心,有些微醺的快意,暗自发誓不再先开口的自己也随着心情破口而出:“你语文还可以啊,至少会用天资聪颖来夸自己。”段宜恩没有接话,只是面带微笑的看着前方。快走到分岔路口,段宜恩停下脚步,垫垫脚,然后轻声到:“珍荣啊。”又被这突如其来的轻唤愣住,两人隔着一辆自行车互相看着彼此,呼吸声此起彼落,“谢谢你今天等我。”说完,少年骑上车,飞驰的从左弯道骑过去,不等另一个人回应,扬长而去。这个眼睛像湖面一样清澈的男生,心中肯定有自己的想法。是赶着回去怕家人担心吧?朴珍荣又暗戳戳的想到,可是段宜恩为什么会不等自己问就告诉自己这些内心的困惑呢?他更想要一探究竟,更想要触摸他,更想要了解他……

不知不觉,月亮探出头来,他抬头看看月光,只得到一片夏夜的宁静。

 

 

刚过了月考,大家就要紧张的准备期中考,随着考试的日子越来越近,下课自然也少了人去打球,段宜恩找不到人和自己一起,就在放学后默默的一个人去篮球场打球。逐渐适应并且喜欢上国内的天气,国内的环境,国内的学校氛围,国内的一个人……这种感觉从未有过,对他,只是crush on吗?中文应该怎么表达呢?思绪已经影响了自己打球的水平。

“Mark!catch up!”

他一转身刚好接到对面的人抛过来的饮料,朴珍荣非常开心的走过来,眼角的褶子看起来异常可爱。自从上次他等他一起放学后,几乎两人都是一起回家,有时候两人在路上都不说话,但也不会尴尬,平时上课的紧张,得到片刻宁静,走到分岔口都是段宜恩叫一声珍荣,再道别离开。

接到饮料后的段宜恩立马停下打球一屁股坐在操场上,缓缓的吐出:“等我缓口气再走吧。”朴珍荣摇摇头,叹气道:“你啊,就这么喜欢打篮球啊!都要期中考了还不放过一丢丢的空闲时间。”同时蹲下来和他并肩坐在一起。眼前的段宜恩似乎成了他不可或缺的存在,起初的期待有趣到后来的逐渐熟悉,最后演变成想要一直这样和他在一起,这种心情他从未有过,世界的纯真好像都为这个男生有疑惑。

 

 

【在无声之中你拉起了我的手,我怎么感觉整个黑夜在震动。】

今天的段宜恩好像也不怎么说话,大概是打球太累了,朴珍荣心想。是什么可以打破宁静呢?自行车的咕噜声、路边汽车呼啸而过的声、路过小卖部开汽水的声、还是夏日蝉鸣的声……通通不是,是心狂跳不止,颤抖着提起胳膊的声;是从掌心传来的,穿过空气,细微又弱小的手碰手的声;是眼神中渴求着,拉起对方的力度温暖如沐的声……朴珍荣一下就耳鸣了,脑中也没有多想什么,只是默默的回应着对方温柔的力度,无声中传递一些自己想要表达的,告诉对方的……那句“珍荣啊”还徘徊在周围的空气里,些许暧昧些许微妙,由不得自己思考全部被放大,厚厚实实的荡漾在心中,着实着迷。

我喜欢段宜恩,段宜恩也喜欢我。”

 

【我想我应该轻轻放开你的手,我却没有力气这么做。】

在确定这样的心情后,段宜恩轻轻的松开了手,可朴珍荣的内心却不想放开,“我……”当朴珍荣正要开口的时候,段宜恩打断道:“珍荣啊,当我到这个班的时候,当我一看到你我就决定一定要留下来;当我知道你是班长的时候,我就努力的学习,想要靠近你;当我知道你上课的时候总喜欢回头看我,我就会装睡,因为我也一直在看着你。本来呢,我想如果装睡的时候被老师发现以为我是玩物丧志的坏学生就会让好学生来帮我补课什么的,我肯定会让老师叫你来帮我,可是无奈我真的天资聪颖,一考就考进前十,这也是我没想到的。”朴珍荣万万没想到段宜恩一下又吐出这么多的“真心话”,又打趣道:“除了天资聪颖外,你还会说玩物丧志了,难怪语文成绩提高了不少。”段宜恩又露出大白牙,笑了笑说:“你不要取笑我了,你好像重点错了。”带点严肃的口吻。朴珍荣转了转眼珠,回想刚才的话,他恍然大悟,嘴巴半张着,想要问出什么来。可段宜恩不给他机会,继续补充道:“我真的很开心那天你会等我一起回家,我知道你在担心我被训话,I’m so happy for myself!”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哪有人会这么容易开心,会像小孩子一样眨着眼睛讲这样所谓很开心的事,朴珍荣完全被他打败了,他能背古诗词,能解数学题,能配方程式,能研究物理学,除了不太擅长体育外,门门功课好,因为这些受到的夸奖都不如眼前这个人一句自夸来的开心,好奇怪呀,明明是对方在自夸,可自己好像比对方还开心。

 

 

还需要开口说什么吗?还需要求证什么吗?这一切都不重要了。

 

云朵做天空的蒲扇,

夕阳化为大地的眉心

世界被夏夜围笼着,

夜空镶上闪烁的星星,

这些回家的路上能看到的,感受到的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

我有你。


———————————————————————————————


最后插个话,关于段宜恩的黑发,我是找了这张照片来想象的,真的太好看啦!

评论(8)
热度(18)

© 犬丽斯 | Powered by LOFTER